很多人都对未来抱有幻想,相信那个未知的时空有无限的资源等待挖掘,整个宇宙似乎都触手可及。几百年前的人,是怎么都想象不到现在的变化的。然而却有种种悲观的迹象表明,属于我们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,黄昏将至。如你在海滩上惬意的烤一条鱼,随着火的温度的上升,鱼发出的香味越来越浓,你却做出非常乐观的结论:不要停止火,我们就能获得越来越多的香味。

技术的变革解脱了劳动力,从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信息时代的变革,技术带来的越来越多的裨益。这是一个加速膨胀的过程。而加速的风险却被置若罔闻。

人们最开始用符号记录自己大脑里的奇思妙想,然后以书籍的方式共享自己的内心世界,这些故事变化成戏剧,传说和秘密。电影出现之后,这些故事又被变化成一帧一帧移动的画面,多年后,3D技术又改变了视觉,使那个虚拟的世界更加立体化。这仅仅是短短的十多年的时间。如今进化还在继续,我们似乎感觉到未来进化的方向:

2017年 智能家电领域开始流行,犯罪率上升,黑客成最受欢迎的职业,计算机课程编入小学

2017年 70%的国家和90%的企业被爆出监控个人隐私,此后每年又一至两个国家被合并或消灭

2018年 货币危机,电子货币覆盖全球60%的地区并流行

2018年 3D关键难点攻破,3D打印手机流行

2019年 多个国家联合签署【生物打印技术约束与分享文件】要求共享打印技术,在线教育普及

2020年 虚拟现实关键技术难点突破,虚拟投影普及,电池寿命提高到10年,接着迅速提升到100年,宇宙飞船多个关键项目源码开放

2021年 视网膜智能芯片被成功研发,手机厂商逐步转型,虚拟现实的部分难题如眩晕感被完美解决

2022年 增强现实技术与虚拟现实结合,全球第一家VS(Virtual Space 虚拟空间)体验馆(虚拟头盔,头戴式虚拟)

2023年 生物学有重大的进步,可以成功模拟出婴儿的痛觉和味觉,并重新定义了“对空间的感觉”。Windows开放xp部分源代码。

2023年 哲学上产生新的派系——“唯[我]主义”,这里的“我"介于肉体和思想之间

2023年 第一个基于【虚拟现实】编程的语言被发明,随机其系统内核源码开放

2023年 第一款基于linux的ROS(机器人操作系统)开源

2024年 计算机有革命性的进步,主板被制造成膜状与cpu包裹在一起(微观层次,模拟粒子)

2025年 包括热力学定律在内的诸多定律被质疑

2026年 第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被制造,支持医疗功能

2027年 智能机器人可以个人制造,移民浪潮开始,生物技术突破,可以自由操控神经递质(性感受被模拟)

2028年 第一个攻击细胞的微型计算机被发现,致死或伤超过20W人

2029年 【电子护卫】被研制成功,可植入血液中,可记录DNA

2029年 所有的商业软件必须开放源代码并检测后才可以被销售

2030年 互联网覆盖到月球,关键信号传送技术被攻破

2031年 哲学上面临重大的困境(存在主义被重新讨论),第一个虚拟人出生,智能相当于白鼠。拥有部分痛觉。痛觉可以通过软件传送到人体被感知。人类的感情羁绊开始消失,繁衍开始不在通过性。

2032年 VS成功开发出《普罗米修斯》的场景。技术变化缓慢(都去虚拟空间了)

2037年 中国模拟出纯正 武侠世界 的虚拟空间

2038年 人们第一次对”真实感“产生了怀疑,对”第一视角“的模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。

2039年 电影完全淘汰,虚拟馆收到青睐。但仅仅有部分人有能力制造虚拟空间vMaker(类似造梦)

2044年 人类的部分器官开始退化,但智能升级。

2144年 第一个拥有完全智能的生物机器人被制造(也是第一个非受精卵发育的智能生命)

2155年 生物机器人加速进化,人类再也无法理解

2156年 生物机器人完成新的计划,修复相对论等理论

2157年 生物机器人的情感到达再也无法理解的程度(比人类体会到更巨大的悲伤和空虚等)

2158-20000 这段无法理解

进化结束,生物机器人病毒蔓延到宇宙,迅速将宇宙资源消耗转换,最后所有的能量都聚集在一个点,没错,这就是”奇点“。也就是一切的开始的地方。

临界(时间起点,也是终点)是下一次文明的进化开始,第一个由此细胞诞生(这里没有因果关系,不要问为什么)。

然后以上这些循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