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开口,请原谅我,我知道你喜欢别人,所以,请原谅我冒昧的来信。不过,你也许不是这封信的接收者,如果你不下心捡到这封信,请停止阅读,因为,它里面只是纪录了一个男孩子朴素无聊的情感,请不要让它浪费你的时间。

海岛,让我这样称呼你好了。在三年前,我跟你相遇,在同一所高中,初次见面的记忆是在图书馆,那时,我们还不知道彼此的姓名。因为偶然看见对方手里拿着跟自己相同书名的书,就自然的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。我记得那时你说话的样子。

我们几乎隔三差五就会在图书馆偶遇,那些看似漫不经意的相逢,是我珍贵的记忆。我会在星期三,星期四和星期六准时的经过你的面前,分别在下午三点,下午三点十分或者下午四点二十七。我以很多种理由路过你,巧遇你,在你困了,或者无聊的时候,说一个笑话,或者扮出滑稽的样子。

你当然会笑,但不是每次。

你偶然会委屈,原因我却不知道。我猜你可能是考试遇到问题,这有什么好伤心的呢?我在想,你是不是跟朋友吵架了?莫非是跟家人的关系不好?这些思考总令我是失眠和焦虑。

有几次我差点没忍住想走过去,走到你身边,拍拍你的肩旁,说些什么甜蜜的话,鼓舞你,使你开心起来。

但我最终还是没有过去。

几天后,你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一种力量干涉了你,你不在去图书馆,甚至不再学校,慢慢的谣言传出来。

你的继父被杀害,警察来的时候,凶手已经走了,人群中传出来你的过去,你不幸的身世和你的经历。

在你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都在想,这样的结果也许是最好的。

你不会知道,是我杀死了那个收养你的男人。

那时候,儿时的记忆瞬间涌入我的大脑,我想起你婴儿般的眼睛眨呀眨,趴在我的肩旁上问我:

“哥哥,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。

那是走向儿童福利院的上坡路。

我想,让你知道我爱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