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……像一颗橙子”。

“不对,老师”,我举手,说,“地球并不是球形的”。

同学们一脸惊愕的表情看着我,老师也愣住,把书放在桌子上,“那么,你来说说,我们所生存的地球是什么样的?”。

“至少它不是球形的”,我如此回答,“虽然承认地球是圆的可以解释很多现象,但真相往往不是看见的那样”。

“你是在怀疑唯物主义?”,老师似乎有点生气,他快步走到我的面前,面露不悦,“…..那么,你信上帝?”

“在我们承认存在起点的那一刻,所有的科学已经都走向错误的方向了”,我说,“牛顿错了,亚里士多德也错了,所有你们承认真理的东西,都是错的”。

同学们哄然大笑,他们心里一定在想,这个白痴又在胡说八道了。

老师也觉得好笑,但为了维护秩序,还是努力的维持一个严肃的表情,说,“也就是说,你不承认现代物理学?”

“从来都只有数学”,我冷静的回答他。

“你所看见的,这个世界是什么?”,他问我。

“无休止的计算和排列组合”,我对他说,“就像是电子在荧光屏上打出了图像,我们的世界只是一个虚幻的影子”。

“你是说,我们的存在只是一种组合”。

“对”,我认真的说,“原子组合成物质,物质构成你,我和整个世界”。

“现在,闭上眼睛,心里默数三声”,老师说,我如此照办。

“然后,慢慢睁开眼睛”,我听到老师的呼吸声,同学们的声音,渐渐散去。像是碎片一样。

呼吸的声音。

味道。

我睁开眼,看见医生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你看见了什么?”,他问我。

“老师,同学,教室和墙上的画…..”。

“现在呢?”

“看到了你,机器,计算机和2017年5月27日下午3点12分的秒针”。

“你不会相信视觉的,对吧”,医生说,“闭上眼睛,你凭什么知道我就是真实的呢?”

“我能感觉到你的呼吸和声音…..”。

我猛地睁开眼。

医生拿着笔边记录什么边对我说,“…你的病情已经得到抑制,暂时隔离观察一段时间,学校的事情,暂时不要想了”。

“现在是非典的特殊时期,学校应该暂时休课了,你的功课不会耽搁的”。

”等等“,医生在走之前,我叫住他。

”现在是什么时间?“

”下午3点11分“。他回答我。

”是2017年么?“,我问。

”嗯?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