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他继续做梦就好,千万别叫醒他。

一旦醒来,一切都会变样的。当他发现,他自己是被“囚禁”。在他之外的世界,被一片他所不能理解的幸福原野包围,他将再也不能像是这样子生活了。他会厌恶循规蹈矩的工作,像是负重而行的驴子,他发现周围的其他人都处于一种“知足”之中,他却再也无法回到他们的生活中去了。他看着这些负重前行的驴子,因为短暂的休息时间而兴奋、举行晚宴,因为得到另一头驴的认同而狂喜。它们对一切几乎一无所知,用仅有的古老科学发现证明它们处于最好的时代:充沛的阳光和水源,丰富的交配群体,无限多的时光和发现波粒二象性。

他将再也无法走进它们的生活。他只能看着它们,他一定觉得自己要疯了,他开始怀疑存在的意义,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持有戒心,并且企图证明世界在一片巨大的精神幻觉中,就像是缸中之脑描述的那样。

“就像是让一头驴保持了它作为人类时的情感记忆,它将再也无法忍受漫长的疲倦和负重前行”

他有一份清闲的工作,拿着每个月不少于13k的薪水,觉得自己很满足,娶了一个丰满的女人当媳妇。每个月的房贷有6k,但他足以应付。他每天都去上班,不论刮风下雨。 他已经很少提出自己的意见了,所有的工作都是计划好的,谁去完成都一样。他根本不用思考,只需要照着上级的指示,一一的完成就好了就像是托着负重前行的驴子。

他之前会思考为什么要托着行李,有一天他偷偷的打开背负了许多年的包裹:“100w、结婚、孩子、房子、车、1000w….”,他翻来翻去想找到一个他想要,他在十四岁那年一直想要的东西,一只彩色的铅笔和一张披头士的专辑,然后并没有。他不知道这些东西为什么要他背着,他不敢问别人这个问题,有天晚上,他偷偷的看了看旁边人的包,发现里面的东西跟他差不多。他终于安心了,也立即得到了答案:“这是我们的基本,大家都在背负着它”。

这样想着,让他终于可以心安理得的上路了。他习惯了天气全球变暖,大家都一样。并且他比很多人都幸福,他的妻子很爱他,他有一个漂亮的女儿。

他带着族群的优越感,看着那些蚂蚁大象,觉得自己是幸福的。当然,他不醒来,这些幸福就都是真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