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朗的一天。

安妮从睡梦中醒来,伸了一个懒腰。

“又到星期天了”,她走进洗手间,看见自己蓬头垢面的样子,“说的还真是没错呢”,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嘴里自言自语的说了起来。

她简单洗漱完毕,就开始煎蛋。

“安妮,又是新的一天,今天也要加油!”,她在厨房一边做早饭,一边儿哼着自己编的不知名调子。

很快,厨房里热气腾腾,一会儿香味便挤满了整间屋子,像是一群热情的朋友。安妮会将厨房内的碟子筷子都起一个好听的名字,比如把一双红色的筷子叫“不听话”,称呼垃圾篓叫“淘气鬼”,把一只从日本海淘回来的碟子叫“没精打采”,她总是乐此不疲,并且拥有惊人的记忆力。她从没用叫错这些家伙的名字。

有时候,她会在厨房里放披头士的音乐。

当然,这是她的小小天地,没有人会说她。

但是,她希望有个人说说她。告诉她,音乐不要开大声。


信件送到她手中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了。那封信依旧没有署名,字迹很整齐。那上面写着短短的几行字:

安妮小姐,又是一个夏日,你要勇敢的走出去,一个不愿意告诉你姓名的陌生人。

安妮噗嗤一声笑了,因为她已经猜到这封信是出自谁的手笔。她穿上了裙子,先固定好假肢,然后推开了门跑了过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