谜底

你一定会在这样的时候思念她。

当你忙碌地生活了一天又一天,在某个平凡的你以为又是跟昨天一样的早晨,跟往常一样去那家写着“又是美好一天”招牌的早餐店门口的时候,忽然有一个人的影像生生的插进了你的记忆。如此强烈,像是经历过猛烈的性后的黄昏,像是暴风雨或核弹光芒。 你开始怀疑自己,一定是记忆错乱了。可是,那个人的记忆是如此地真实,在你的每一天每一个小时的大脑记忆中央开始爆裂。你不能控制自己,感觉她是存在的,然而你一定想不起她的名字。你开始怅然若失,对每一天都错过她追悔莫及,却又无法得到她的任何信息。

你一定会经历这样的场景。 当你开始思考我说的问题的时候,她突然占据了你的大脑。那个名字,那个画面,捉住它,别让消失掉。因为一旦它消失了,在未来的许多日子里,你将永远得不到它的任何信息。

你会面临你的一生中最重要的问题,死亡。这是你必须接受的一个礼物。虽然你并不这样认为,直到最后一刻你都以为那是惩罚。就像是小时候做错事那样。那时候,你会躺在病床上,看着你不在瘦骨嶙峋的身体,病入膏肓后记忆却更加清晰,你清楚的看见你面前的两个孩子正望着你。 就像是你望着当初给与你生命的那个人一模一样的眼神。

请对他们微笑,并说,“这是一个谜,我现在要揭开它了”。

是的,你要接近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个时刻了。你将获得一生中最宝贵的信息-关于死亡的信息。

你充满了期待,但期待转而变成了悔恨。悔恨又在一瞬间被充盈着激动的热泪淹没。那一刻,你回想起你的一生,在漫长的迷雾重重中一路走来的你的背景,你望着他,像是望着一个老友。 你多想拍拍他的肩膀,从帽子里掏出一只兔子丢在他的面前吓他一跳。

如果这样做了,你一定会想起她。那个伴你一生的重要的人,那个在你的记忆中丢失的灵魂。

当她走到你的面前,脱掉衣服,摘下面具的时候,你会惊愕地看见你自己。